首页 > 全部文章 > 一起绿行 >
走访李村河 为家人护水
2018-03-06 | 103爱心会

   1119清晨,103爱心会七名义工在轮值队长肖讷的带领下,由李村河胜利桥河段开始,一路徒步行至入海口李村河污水处理厂,开始我们的护水行动。凛冽的寒风,骤然下降的气温没有打消我们为家人走河护水的热情。

   沿途,令我们很欣慰的是只发现一个景观补水排入口,虽然水质经检测PH值在6左右,不是很好,但相比之前走访过的张村河、杨家群河等,已经改善了太多太多。接着沿蜿蜒的河道向下游走去,到了胜利桥以西过铁路桥的河段处,河面开阔,河水波光粼粼,竟然还有几只海鸥嬉戏。我们在河岸边稍作整顿,在短暂的休息时 间,简单的破冰之后,大家开始分享各自的学习经验,其乐融融,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仿佛天气也不再寒冷。

   当我们行至近胶州湾大桥收费站出口处河岸边,地上的垃圾突然多了起来,随处可见废弃车票、食品垃圾袋等等,我们立即戴上手套,对满地垃圾进行“大扫荡”,短短半个小时,我们捡拾了三四袋垃圾,一次次弯腰,我们清洁美化了环境,还保护了河水的洁净,虽然累,但也快乐着。

    最后,我们到了此次护河之旅的最后一站,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我们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污水处理的整个流程,从起初的污水进井,格栅去渣分离固体,再经沉淀池沉沙池等物理过滤池将污水中颗粒的杂质层层滤出,一转眼浑浊污黑的污水恢复了水原本的模样,最后在化学药剂池生物过滤池等道道工序,最终,污水变成了能够被人们二次利用的中水与汇入大海的干净水源。我们全程边听边记,不禁大开眼界着缜密的净水过程,也收获了许多学校中无法学到的知识。

     此次的护河活动时间虽短,天气寒冷,但我们收获颇丰。水是生命之源,正在遭受着日趋严重的污染,成为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我们作为新时期的青少年,都应该义不容辞的加入到美丽中国的建设中,保护水源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生命,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行动肩负起环保重任,用爱心关注环境变化。103爱心会的义工,为家人护水,我们一直在行动!

26.jpg
27.jpg
28.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pn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