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部文章 > 一起绿行 >
2017,我们一起保护母亲河||益齐乐水行·聊城
2018-03-06 | 聊城义工联

2017年12月9日下午,山东护水网络聊城团队集结聊城义工联义工和聊城大学国学经典邮递员成员近20人,开展“益齐乐水行”活动。

本次活动队员们来到了位于湖南路大桥东北方向、聊城大学东校区西墙的班滑沟,在今年的五月份在此处发现了疑似黑臭水体,并举报。这次又来到了这里,经过田明栋的取水样检测后未发现疑似黑臭水体。之后我们又沿着河道向东南方向行走,在奥森体育场北边的河段又取样检测,未发现疑似黑臭水体,

2.jpg


排查轨迹记录

3.jpg

观察排放闸口水质

4.jpg

检测PH值

5.jpg

检测氨氮含量

6.jpg


检测化学需氧量(COD)

水质检测结果
PH7
透明度15±2cm

化学需氧量(COD)

5mg/L
氨氮0.5mg/L

对比城市黑臭水体污染程度分级标准,水质并未超标,属于正常水体。随着构建和谐社会步伐的加快和各级治理水污染力度的加大,沿途各地对置若罔闻、我行我素的排污企业或关停、或重罚,毫不手软,逐步实现了污水达标排放,徒骇河水质日趋好转,沿途生态环境逐渐得到改善。


关于山东护水网络

1.jpg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工业化和城市化导致的水污染愈发严重,山东作为重工业大省污染尤为严峻。


为了进一步了解山东河流受污染情况,2016年山东省多家公益团队共同发起了“十城联动 共为家人护水——世界地球日山东城市黑臭水体排查行动”,正是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看到了,给与我们生存空间的城市正饱受着各种污染的摧残——垃圾、污水等所有你能想到的。行动团队于6月4日于济南召开活动总结及成果发布,现场启动山东护水网络。“为家人护水”,需要一些人,用眼睛和双脚,盯住家乡五公里内的污染。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