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部文章 > 一起绿行 >
镰湾河护水 用行动感召身边人||护水·青岛清源
2018-03-06 | 原创

山东护水网络●青岛清源团队

关注本地的水资源环境问题,通过教育、倡导、调研等形式,增进沟通、缓解矛盾、促进合作,为“绿色新区”建言献策、身体力行。

12月2日,天气晴朗,加入到绿行齐鲁山东护水网络的清源团队组织高校大学生一行13人参加“为家人护水”活动。清源致力于推动环保志愿者,尤其是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实地了解及亲身参与环境保护事业,系统提升环保意识,理性树立生态观念,从而有效地推动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志愿者在程世功理事长的带领下,对镰湾河进行了实地巡查。在集合地点,程世功理事长对志愿者讲解了此次巡河护水活动的目的、意义、水质检测方式以及巡河过程应注意的事项。

2.jpg

志愿者擦拭护理河长公示牌

3.jpg

观察水的气味、颜色、水量大小、是否有泡沫、漂浮物、及其他环境异常情况

4.jpg

5.jpg

检测河流日常环境的PH、氨氮等健康指标

6.jpg


讲述发现河流污染情况的应对措施与方法

高校志愿者参加环保实践活动感想:

志愿者杨凡:通过此次公益活动,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培养提高了自己的情怀。以后要把这种情怀“付出实践”,争做清源的核心志愿者。


志愿者雷聪:对于自己身边的环境,我们每个人要有主人翁意识。有谁比我们更理解家乡的环境问题,还有谁比我们更身有体会,还有谁比我们更与这里的环境息息相关?我愿做家乡环境的守护者。


志愿者黄相杰:爱护水环境,从自身做起,我会动员更多的亲朋好友加入进来。

此次镰湾河护水活动中 ,发现一些污染问题,清源团队以“本地问题本地人解决”为核心理念,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解决。


清源环保公益团队,倡导公众身体力行践行环保的生活方式,关注身边的水环境问题,让有河流的地方就有人守望,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共建生态文明的积极力量。


关于山东护水网络,一段介绍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工业化和城市化导致的水污染愈发严重,山东作为重工业大省污染尤为严峻。


为了进一步了解山东河流受污染情况,2016年山东省多家公益团队共同发起了“十城联动 共为家人护水——世界地球日山东城市黑臭水体排查行动”,正是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看到了,给与我们生存空间的城市正饱受着各种污染的摧残——垃圾、污水等所有你能想到的。行动团队于6月4日于济南召开活动总结及成果发布,现场启动山东护水网络。“为家人护水”,需要一些人,用眼睛和双脚,盯住家乡五公里内的污染。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