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部文章 > 项目介绍 >
绿行齐鲁项目介绍
2018-09-20 | 原创

绿行齐鲁自成立起,就与山东省环保部门建立了良性互动,跨民间与政府两界,做好沟通,让双方的工作相得益彰相互呼应。目前山东的环境信息公开工作已经在全国走在最前列,被称为“山东模式”,并成为示范带动其他省区跟进。 绿行齐鲁善用信息公开成果,引导志愿者,组建环境监督网络,一大批污染行为在其监督下整改。绿行齐鲁以信息公开、公众参与、环境法律为基础推动方法,建立

山东省民间环境监督新模式初见效果。

合图2.jpg

山东护水网


山东护水网络.png


旨在以在地公益合作团队为枢纽,引导公众通过参与水环境监督,提升其参与环境事物的意识和能力,解决公众参与不足的问题。目前已经集合了十个城市的13个公益团队参与,本项目阶段我们选取了和公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城市水环境为主题,以“为家人护水”为理念,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排查和监督,并开展公众环境倡导活动,引导市民对身边水环境的关注和行动。


绿行先锋

绿行先锋.jpg

旨在通过个案干预、专项推动、监督能力建设等方法,推动山东区域环境污染问题解决,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的环保项目。项目前身为山东空气观察团项目,通过开展在线超标数据的点名举报,推动企业环境违规的信息公开和说明。同时联动了80余位志愿者一起开展空气污染监督。

 本项目在2017年下半年改版,重点培养环境污染举报的初期应对(绿行先锋)志愿者,联合应对山东区域环境举报。

境政务信息公开推动环境政务信息公开推动开推动

环境政务信息公开推动

环境政务信息公开推动项目每年对山东17城市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指数进行评价,对各市表现情况进行打分,对表现较差的评分项做出提升方案,协助环保部门信息更透明;同时,为了配合京津冀“2+26”城市大气污染治理,通过政策建议的方式,建议高架源和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测数据的公开。

同时,本项目根据调查发现中的系统性问题,通过提案、立法建议、政策建议等方式推动制度建设的优化。


绿行学苑

绿行学苑项目旨在传递绿色行动力,开展环保宣传教育活动,吸引更多公众参与环保活动,目前已在济南开展多场环境宣教活动,包括大气环境教育、水环境教育等课程。


环境公益诉讼

环境公益诉讼项目通过运用环境法律,专业介入环境矛盾中的调解、对话和诉讼。2015年11月 绿行齐鲁作为支持起诉单位,参与了自然之友起诉山东金岭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大气污染民事公益诉讼案。后庭审中经东营中级人民法院调解,金岭公司自愿承担支付生态环境治理费300万元。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