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部文章 > 机构年报 >
绿行齐鲁2015年年报
2018-04-11 | 原创



致辞:

在自己开始奔四的时候,绿行齐鲁也度过了第四个周年。

四是一道坎,代表着不再年轻,趋于成熟: 四是一种压力,代表着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 四是一种希望,破开蛋壳,期望着或者会跑,或者会飞。

绿行齐鲁的成长路程,开始被外界认为是快速的,后来被认为是沉稳的。我们就是这样走过了四个年头。以前还敢说年轻,现在没有理由说自己不成熟。

我想起四年前,绿行齐鲁创办的时候,当时有一伙山东籍的“外劳”们,离开山东,在全国各地工作。他们有的在做社会工作,有的在做法律援助,有的在做残疾人服务,有的在做环保,他们都有一颗公益的心,然而他们心底的深处,是对家乡,对家人的私心,他们希望可以将自己的资源和能力引入山东,为家乡做些贡献。

选择环保实非偶然,除了团队多是环保工作者外,主要还是团队集体共识,认为山东需要这么一个机构,她能减轻甚至消除家乡的环境污染,真正的带来一些改变。

绿行齐鲁就这么成立了,想到做到,说干就干。

不会做,就去外面学习,模仿伙伴组织的做法。剩下的就是靠摸索。2012 年,是尝试阶段,做些活动,有些动静。看起来也不错: 2013 年,是初创阶段,开始项目化探索,做了很多尝试,却也有些成绩: 2014 年是起步阶段,开始有自己的推动思路,以信息公开、公众参与为核心工作方法,有山东PITI,山东空气网察团等成型项目,也开始形成水项目的思路,

怎么评价绿行齐鲁的2015?

既然思路都清晰了,2015 年就应该是关键发展的一年。2015 年,我们针对前期参与推动的排污口标志牌制度进行了核查,对发现的问题形成报告发布; 对新环保法后山东17 城市环保部门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程度继续做了评价; 对山东省大气超标企业做了持续点名举报和跟进....
2016 年,我们希望可以聚拢更多支持者们,一起参与到水环境、空气环境的监督,并继续推动山东环境信息公开更加开放透明。2015 年末,我们扩充了顾问团队,发展到了14 位顾问的参与: 我们发起了“鲁乡齐助会”,广泛招募对绿行齐鲁有期待,有信心的年轻人们的支持。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支持下,绿行齐答会和山东环保一样,越走越好
 

执行主任: 郭永启

年报下载:(https://pan.baidu.com/s/1JifMsodXfZwgg6BGr3-qZA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