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部文章 > 最近动态 >
2018年1-2月山东省重点企业在线数据观察报告
2018-04-09 | 原创

政策依据

环境保护部《关于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的通知》(环环监〔2016〕172号)


工作目标

到2017年底,钢铁、火电、水泥、煤炭、造纸、印染、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等8个行业(以下简称“8个重点行业”)达标计划实施取得明效成效,污染物排放标准体系和环境监管机制进一步完善,环境守法良好氛围基本形成;到2020年底,各类工业污染源持续保持达标排放,环境治理体系更加健全,环境守法成为常态。


榜单发布

济南市绿行齐鲁环保公益服务中心


数据来源

青悦开放环境数据中心(https://data.epmap.org)收集的山东省国控污染源自行监测系统公开的自行监测数据,数据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由各企业负责。


说明

超标次数是指该企业的所有排放口、不同污染因子日均值超标次数的累加。


山东省1月份企业废气废水排放情况

山东1月份废水排放超标榜

1.jpg


2.jpg

废水榜单说明:

1月份对比17年12月份的榜单,淄博市桓台县环科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国电银河水务(青岛开发区)有限公司和武城县利民污水处理厂继续上榜。超标企业70%集中在污水处理行业(含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


山东省1月份废气超标企业排行榜

3.jpg

4.jpg

废气榜单说明:

1月份对比17年12月份的榜单,山东百伦纸业有限公司、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淄博热电集团公司、博山开发区热电厂和泰安华丰顶峰热电有限公司有限公司继续上榜。超标企业46%集中在火力发电行业。


山东省2月份企业废气废水排放情况

5.jpg

6.jpg

废水榜单分析:

2月份对比1月份的榜单,淄博市桓台县环科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临朐汇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武城县利民污水处理厂继续上榜。超标企业80%集中在污水处理行业(含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


山东2月份废气超标企业排行榜

7.jpg

8.jpg

废气榜单分析:

2月份对比1月份的榜单,山东百伦纸业有限公司、泰安华丰顶峰热电有限公司和博山开发区热电厂有限公司继续上榜。超标企业65%集中在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含热力生产和供应)和火力发电行业。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