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部文章 > 项目进展 >
要还以清白,不要漏网之鱼 ||护水
2019-11-01 | 绿行齐鲁

对于受污染的河流,我们想说请还河水以清白;对于被误解的污水处理厂,我们也想说,要还他们以清白。此次,绿小鲁的伙伴们对青岛市李村河、娄山河进行了污染调查,就是希望确认某污水厂的环保达标情况,却不小心捉到了一个漏网之鱼。


4月,山东护水网络青岛团队志愿者@青岛在行动王顺利 发现还玩撸跨海大桥收费站附近有企业排污。经过@市北环保的调查发现,排污口系李村河城市污水处理厂尾水总排口,排放达标。




志愿者对李村河污水厂举报及答复截图


虽然答复了,青岛老王却在想,这水颜色这样,可能达标吗?77日,绿小鲁赶到现场对该排水口进行了取样,并委托了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独立检测。



根据检测报告显示:李村河污水厂排放是达标的。

 

 

李村河污水厂的事情搞定了,7公里外的娄山河污水厂却又让人不安了:

青岛城投娄山河水务有限公司,位于青岛市李沧区楼山河河口北侧,区域内还分布有青岛市陆域浒苔处理基地、青岛市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该公司注册于20111021日,为青岛城投环境能源有限公司100%控股的环境治理企业,最终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


桥两边分别一处排污口


绿小鲁对青岛城投娄山河水务有限公司20176月污染物排放自动检测数据分析发现,该企业氨氮超标记录达到355!现场到企业周围走了一圈,臭不可闻,关键是发现就在企业大门口的东面大桥两边分别有有一处污水排放口,虽然流量不大,浓度却很大。这么多的污染,都排向了不远处的胶州湾里。(绿小鲁想了想,以后还是少吃海鲜吧~



叫墨水色好,还是水墨色呢?


楼山河是青岛市13处黑臭水体之一,为重度污染,根据城市水环境公众参与平台显示,该河段正在治理中。


城市水环境公众参与平台楼山河信息截图


绿小鲁觉出问题严重,便对两处污水口进行了举报。举报后不久收到“您的监督内容已被主管部门受理,经过实地核实确认后,将会给您正式回复,请耐心等待


通过蔚蓝地图举报的截图


作为处理污水的企业,作为一家国企,却多次超标排放,希望环保相关部门能加强管理,确保不要再有漏网之鱼!



想和绿小鲁一起关注李村河、楼山河两段河流环境的伙伴们,可以扫码入群交流啦~

 


 

扫码失败的伙伴也可以加我微信,咱们私聊~微信号码是:18953186150



-完-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