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部文章 > 活动剪影 >
小朋友,这样的水环境小知识你get到了吗?||护水
2019-11-01 | 原创


呀呀呀呀呀呀,这个周末春光大好,自然心花烂漫,听说百花公园、五龙潭公园这些个鲜花盛开的地方都挤爆了呢。这个周日你们一饱眼福,享受视觉大餐,我们也不弱哦,小妞姐带着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的小朋友在板桥广场做游戏、调查小清河、参与水实验还参观了光大水务一厂,了解了污水处理过程,真真的吸收了不少水环境知识呢!

5.jpg

活动开始我们把小朋友分成四组,由他们自己设计队名、队徽,设计自己的队旗。来看看他们的成果,一个个可厉害了呢!

1.jpg

环保勇士队,勇气满满哦!

2.jpg

雄鹰队,雄鹰雄鹰,搏击长空,有气魄!

3.jpg

低碳贝贝队,有想法,好理想!

4.jpg

蓝天队,我们的蓝天守卫者!


水环境知识问答(两人三足亲子游戏)

在这个环节里除了传统的两人三足游戏我们还为孩子们设计了小知识问答,每组小朋友抵达终点后都需回答对面计时小朋友的问题,比赛分小组进行,每名小朋友和家长为一组参与,队与队之间竞争,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玩乐中接受知识。
6.jpg

水实验小课堂

调查完河流,小朋友们对小清河有了更多理解,为了让小朋友对水质有更多认知,我们开设了水实验小课堂,主要有COD检测和PH值检测。小朋友们兴致可高了,紧紧围着鹿杨老师,里面的孩子认真听着,外层的孩子想更靠近老师,求知的模样煞是可爱。

7.jpg

对,鹿杨老师在层层包围的中间


光大水务一厂参观

活动的最后,我们来到光大水务一厂——山东最大的污水处理厂,给孩子们介绍污水循环,参观污水处理过程。活动的开始孩子们一起观看了光大水务的宣传片,对污水处理有了大概印象(三年级的小朋友能听懂这么复杂的内容么),然后由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污水处理过程,场面很是震撼的。这个厂区可是花园式建筑,很是漂亮,最吸引小朋友的就是金鱼池了。可别小瞧哦,这个金鱼池里的水是污水处理过的呐,这满池欢蹦乱跳的金鱼可是最初10多条小鱼繁衍而来,也充分证明了水质的清洁。

8.jpg

9.jpg

特别感谢

光大水务一厂

济南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


返回
顶部